也想睡着

慢慢写,废话多。
除了yyqx,其余都是工具人。

我们都坏2⃣️1⃣️

刘北山进来就歪坐在沙发上,扬着眉,对着我向陈念的方位扬了扬下巴,样子还怪得意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唉,真的,有点闹心啊。

曾经失手拿走我一条命,算不上威胁,横亘在刘北山和我之间,才是真的危险。

刘北山可以脑子冲热血护住她一次,说不准就会心软再重演一次,我也心虚。


我还没起身,陈念就微微颤向往后躲,周身的气场都弥漫着弱势无助受欺负,我可什么都没做呢,怎么会有这么脆皮的人???

抄起桌上的打火机和烟盒,我往前走陈念往后退,最后在墙角相遇,小白兔像薄薄的纸片贴在墙上,我对着她笑,眼角嘴角一起弯,弧度甜美亲切标准完美


”陈念同学,好久不见呀,你怎么来啦,你知道我也在这儿吗?”  持着打火机塑料壳极缓地在她脸上滑动,轻轻重重,“我不在学校,你有没有想我嘛?”


陈念屏住气, 踟蹰好一会才敢抬手,细细一根手指伸向刘北山,”我找他。“

“他? 他是谁啊?”

“小北...小北哥” 陈念的声音也是细细的,说出口就能折断的样子


暴虐、冲动、紧张、不安,打火机的火苗跟着我的心火一起窜腾,有一下没一下地游弋,不小心舔舐到小白兔的头发,飘一点蛋白质焦糊的味道。


“怎么就叫这么亲热啦,你的债...还完啦?”


陈念把头偏开,对着沙发喊,“我真的没钱,能不能让他们先别找我,我...我以后再给你。”头发盖着脸,墨黑惨白混在一起,好不可怜。


我也跟着回头,刘北山靠沙发上低头划拉手机屏,好像完全没有看戏的意思,听到自己名字才茫茫然抬头,“啊?”


陈念开始轻微挣扎,想往刘北山那儿冲去,被我掐住肩膀重新按回墙上,我压低了嗓音,对着她,极用力地把每一个字灌进她耳朵里


“陈念,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,你家里的事没理由别人帮着操心。你之前没胆子做好人,现在也该乖乖自己待着,我不是放过你,是不想浪费时间在你身上。就永远,安安静静地活着,不好吗?”我拿着打火机轻轻敲了敲她的头,真诚亲昵地发问。


谁不是阴人的野兽呢,陈念抬头瞪着我的眼睛里黑白间隙透着尖刺,牙齿咬得腮边变了形,又恨又怕,又胆怯又死撑着。一把推开我,带着泪花子恼火地跑掉了,落荒而逃的背影和上一次在小巷里如出一辙。


走了一个,解决下一个。

把打火机随手砸到始作俑者身上,我抢过刘北山的手机一把丢开,他仰头还抿笑得挺乐,我真是没好气,食指戳向他抬眼笑出了一个褶儿的额头,


“小,北,哥,你嫌这屋人少啊,怎么又带回来一个?”

“她跟了我好几回,烦啊…” 细长的手指勾住我,刘北山把我戳人的手按下来

“怎么这么好心,捡到什么都带回来?”

“你不挺讨厌她吗,带过来给你出出气” 我被他扯住一把坐下,“怎么样,够意思吧?” 眉头对着我扬一扬,笑得嘴咧开,刘北山就是个呆子吧


我真是没好气,使劲对着他一推,“你舍不得欺负小姑娘就让我来替你吓跑呗,什么让我出气,去洗澡去洗澡,我这卷子刚做一半呢!”

刘北山滚去洗澡还在嘴碎,边撤退边嘟囔“这么凶,浪费哥一片好心...”


隔间水声响起,我藏起来掐着手心的指甲才松开,对着手心两道又红又深的掐痕发愣,

刘北山不知道,我不是讨厌她,我是希望她不存在。口口声声说要保护世界的人,却弱得需要一个少年用人生去替她挡苦噩。唯唯诺诺不敢出声,只有火烧到自己身上才着急去站正义的队,不够善良还不能坦荡,踩着真正在阴沟里的人做跳板远走高飞,陈念不值得真心换真心,透澈热烈的燃烧不应该拿去给她做康庄大道的引灯,她就应该一个人走,接受自己的折磨跌撞,承受应有的暗和痛,被现实吊打弃之如敝屣。


这个少年属于我,他只能和我同喜同悲,共善共恶,我算计来的情意真心,我会给它应得的珍视。

评论(21)

热度(20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