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想睡着

慢慢写,废话多。
除了yyqx,其余都是工具人。

Doppelganger3⃣️


易烊千玺坐在车里发懵,眼睛也忘了眨,在桥洞里捡了个看不着的自己回去,是什么感觉?


易烊千玺第一回见冬天的天坑,杂草石砾碎木片,就好像还是自己杀青时那个样子,只是少了个棚屋。叫胖虎在周围等等,他挂着耳机往深处晃悠,桥洞避风处躺了个人,他正准备避让,却撇见了灰黑的棉服里冒出一个小发揪,和自己头上的如出一辙。那就悄悄走过去看一眼吧,棉绒怎么会裹着一样的脸,就是脏一点残破一点,面颊鼻头都挂着潮红,呼吸声沉沉坠下,千玺蹲到他面前端详确认,是睡得迷迷糊糊的小北。

小北睁开眼,朦朦胧胧间眼神定焦,两人视线撞上。鬼使神差,易烊千玺突然动了想养小狗的念头,有小尖牙毛茸茸追着咬自己拖鞋的那种。


易烊千玺先出的声,“嗯...小北?”

“你看得到我?”喉音浑浊含糊,小北感觉浑身滚烫,血液在皮下冒泡泡,耳根子要烧起来,怕不是冷风吹得发烧了。

“啊?”千玺盘着手指,这什么莫名其妙的问题

“我说,他们都看不到我,你怎么能看到?”,孤零零折腾了一个寒夜,小北吸吸鼻子又往棉服里缩了缩,对着这个容貌肖似的人好轻易就卸了防备

千玺看着眼前这个委屈的流浪小病号,不打算继续这个奇奇怪怪的问题,电影里的人物怎么会跑出来,他觉得这家伙病糊涂了应该也说不上来。

“看得到,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躺着?” 

“房子没了,你是那个明星吧,怎么知道我叫什么?”

两个人来回对着盘问,奇幻又偶然的相遇,易烊千玺想着,再不济就是穿越吧,平行世界?

“那兄弟,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走?”易烊千玺向小北伸出手摊开掌心

一只左手从衣服团子里探出来,一样的纤长骨节,手心贴合,一只沁得冰冷一只像埋着火,小北借力站起来,跟着这从天而降的饭票准备离开。


“去哪儿啊,易烊...” 卡了壳,诶,饭票叫什么来着?

“千玺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 千玺偏头看着身边晕乎乎的小北,眼睛烧得红彤彤泛水光,上半身的力气都倾到自己身上,左手还攥得挺紧,两个人手握着没松开。


一搀一拐挪到胖虎跟前,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小北哪儿冒出来的,千玺看着胖虎玩手机,好一会儿没搭理他,像是没看到

“胖虎,胖虎” 千玺伸左手想拍他,空气织了层膜没挨到他

“他也看不到你吗?” 小北被冷风扎清醒了,松了手去胖虎眼前晃晃

胖虎举着手机猛得一抬头,对着小易老板“吓我一跳,你怎么突然过来啦,咱什么时候走?”

千玺看着小北在旁边隔着空气戳胖虎,懵得瞳孔都圆了

“胖虎,你看不到旁边这人?” 手一哆嗦,指向旁边翻白眼的小北,千玺对着胖虎使眼色

“我都说了,他们看不到我,也听不到。” 是事实了,小北坦然多了,合着这大明星能看到自己就是个例外


胖虎左右望,老板没睡觉幻觉了? 不敢问不敢问哈

“易哥,要不咱走吧,早点儿去机场…”

“嗯…” 千玺被隐形人小北惊得恍惚,怎么会看不到呢,这在旁边病怏怏还嗤笑的少年是假的吗?他伸手扯住了小北的侧脸,手指摩挲,热的暖的还带着一点痂,真真切切的触感,被小北一把反手打掉

“我可不是鬼,别乱掐啊”  现实惨淡成这样,还是要玩世不恭,小北手插着兜眼神躲闪,努力不露怯

“那跟我走吧” 不能让小北一个人,千玺脑子里闹哄哄,也只剩这一个念头还算坚定


胖虎...看着小易老板在眼前无实物表演,胖虎???

评论(3)

热度(62)